信息分类
推荐新闻
新闻详情

新标准德语强化教程-德语A1标准

来源:德语留学网 作者:奥地利留学网 日期:2020/6/22 19:20:53 浏览次数:2031

第一课:初次接触

语言表达:相互问候,问询对方并介绍自己基本情况,包括年龄、籍贯、婚否、职业等。打电话、感谢、抱歉及告别等的表达。

重点词汇:数字1-100,疑问词:wer,wie,woher,wo,wohin,was,一些国家的名称,动词:Heißen,sprechen,lommen,sein,haben,leben,lernen,spielen,arbeiten,wohnen,

Machen,von Beruf sein,kaufen,verkaufen,studieren.

语法要点:陈述句,一般疑问句,特殊疑问句,动词现在时变位,针对Sie的祈使句,人称代词一格。

第二课:日常生活

语言表达:谈论日常用品的特性、价格等。归属、拥有的表达。

重点词汇:日常用品,数字100-1000

语法要点:定冠词、不定冠词、物主代词一格,人称代词一格

第三课:饮食

语言表达:习惯、爱好、愿望的表达,请求某人,称赞某事,不满意,提供和拒绝物品。

重点词汇:食品和饮料,就餐时间,饭店,价格,买单,计量单位,时间副词

语法要点:定冠词、不定冠词的四格,情态动词möchten与动词不定式构成框型结构,möchten作为实义动词,强调陈述句,四格宾语,数量宾语,时间状语,命令句,换音变位动词。

第四课:业余时间

语言表达:活动描述,可行性表达,禁止和义务的表达,约定某事,采纳和拒绝建议,小时、分钟的表述。

重点词汇:日常活动,业余休闲活动,工作,看电影、看剧、听音乐会,体育活动,约定,具体时间。

语法要点:不定人称代词jemand,可分动词,情态动词können,müssen,dürfen,möchten.变音变位动词,动词宾语,动词wissen,haben,tun的变位,wannwie lange引发的疑问句。

第五课:居住

语言表达:表达可用和不可用,询问价格、事情,肯定或否定,确定某事,关注某事,禁止或允许,必须的或不必的,失望的,同意,限制某事,邀请某人。

重点词汇:房间,家具,居室的特点,居室的设计,租房,住酒店,方位,出租关系。

语法要点:指定代词一、四格,不定代词四格,方位介词in,an,auf+三格,介词für,合成词

第六课:疾病

语言表达:身体各部位名称,投诉,咨询,提建议,强迫某人,预防,谈论过去,确保。

重点词汇:身体部位,疾病,疼痛,药物,身体运动,日用品

语法要点:物主代词,情态动词wollensollen,针对你和你们的命令句,现在完成时。

第七课:日常活动

语言表达:讲述、回忆某事,关注某事,赞同,询问,拒绝,确保。

重点词汇:日常活动,每周7天,一年12个月的名称,时间状语,有关“事故”,方向和目标,小时和分钟。

语法要点:sein haben 做现在完成时助动词,可分动词的现在完成时,不可分前缀动词和其它不规则变化动词的现在完成时,强变化和弱变化动词,,人称代词四格,方位状语:介词in+四格宾语,针对你“Du”的命令句。

第八课:城市与交通

语言表达:问路,询问信息,描述路线,指导某人,概括,报道。

重点词汇:商业,运动休闲,公共设施,服务项目,交通路线,旅游,交通工具,地点,方向,道路,退休,运动等。

语法要点:方位介词加三格和四格宾语,介词加三格宾语(zumit),地点副词状语hier,rechts,links,geradeaus,地点连词状语dadort,时间连词状语zuerst,dann,danach,zum Schluß。接具体地点的介词nach,von...nach,über

第九课:购物和礼品

语言表达:爱好和愿望的表达,征求建议,给建议,邀请某人,表达不满意,做比较,推荐某事,购物表达,做评价,解释如何做。

重点词汇:家政,日常生活用品,邀请,德国假日庆祝活动,购物。

语法要点:人称代词三、四格,定冠词、名词和人称代词三格,指定代词做四格宾语,比较级和最高级,接三格宾语动词,接三、四格宾语动词。

第十课:德国语言文化和德语国家

语言表达:描述事实,咨询和讲解信息,问路,日期的表达。

重点词汇:生平简历,地理,语言知识,风景名胜,旅游。

语法要点:二格,疑问词welcher,接四格宾语的介词,计量词,序数词及日期、年份的表达。


上一条新闻:【HOUYA德语在线课程】即将上线      下一条新闻:致2020年高中毕业生一封信-奥地利留学篇